Meet my Theresa

Daisypath -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

Meet my Brian

Daisypath -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

Thursday, June 7, 2012

My Kitchen:香炒青蚝

青蚝不是家里的usual菜肴
对爸爸靓妈来说~ 好高胆固醇噢~
但是维奇搜索里却注明青蚝的营养价值并不低,总而言之~“食”可而止就可以了 ;-)

香炒青蚝是某天在家随意翻开家里的煮食书里看到的,基本材料都很简单容易买得到,只是青蚝就得去超市买。通常在冷冻海鲜哪里找得到,品质也很好。
基本材料就有青葱切段(4cm) ,黑豆豉(1汤匙),辣椒一条(切片),少许姜丝,蒜米粒~
调味料有蚝油,少许麻油,少许糖,和绍兴酒~ 就酱~

这道菜最主要就是要快,煮的时间不超过10分钟,青蚝要煮得刚好,不要熟透。所以所有材料都一定要预备好。

首先,倒些油进锅, 微热后,把蒜米粒,姜丝和黑豆豉放进去大火炒香
闻到些豆豉香味后,就把洗净的青蚝倒进快锅炒一炒
随后青葱放进去盖锅中火焖煮半分钟
大概半分钟后,就可以把调味料放进去,再翻锅二三回收汁就可以上碟了。

除了青蚝,其他海鲜类如明虾,鱿鱼,鱼片甚至螃蟹也可以酱煮,只是不同材料在时间的拿捏有少许不同而已。





祝您 Happy Cooking~ ;-)
 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