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et my Theresa

Daisypath -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

Meet my Brian

Daisypath -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

Thursday, May 3, 2012

My Kitchen:娘惹珈哩猪肉

每次煮这道娘惹珈哩猪肉
我都会想起我们的邻居,住在隔壁已经去世多年的娘惹老太太
永远穿着KebayaSarong
说一口流利的马来文,却又夹着英文和广东话
我们都叫她Sarong Auntie

虽然那时我还很小,但是每次到吃饭时间
隔壁家传来阵阵香味,至今还记得~

这道菜是靓妈向Sarong Auntie请教的
Sarong Auntie~ 这是很容易煮的
事实上,是真得很容易
很符合我这懒人
只是需要花比较长的时间来焖煮而已。




一直以来煮这菜,都是以感觉来准备材料,
如果想吃辣一点,就准备多点干辣椒
要比较咸或重口味,就放多一点Belacan虾膏块
需要的材料,大概就是酱~ 炒香的干辣椒,小葱头,Belacan虾膏块和candlenut



把所有材料不加水搅烂,然后用适量的油炒香
要一直搅,以免焦底
闻到有香味后,就将切好的猪肉放进去炒



以前我都会用猪腩肉,要连带皮切2cm厚
现在我老爸怕肥了,就改用猪腱肉,
当然猪腱肉比猪腩肉瘦和干
但我们怕肥,尚可以的~

猪肉炒到转白后,就可以加热水或高汤
水面盖过猪肉即可,然后盖锅转中小火焖煮大概45分钟至1小时
期间要搅一搅,以免焦底~



焖煮差不多软了,就可放适量的盐调味
盛上碟,浇些柠檬汁提味,最后放些香叶装饰就完成了。


祝  烹饪愉快!



No comments: